如何正确的使用车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车灯具体的使用条件:

远光灯、近光灯:

当路上没有任何照明设备,并且正面没有其他汽车行驶的时候才可以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对其他司机驾驶会造成非常大的视线影响,有可能会导致交通意外的发生,所以远光灯要谨慎使用。在傍晚灯光照明不足或者是晚上的时候就应该打开近光灯照明行驶,在下雨、下雪以及大雾的时候就算是日间也要打开近光灯行驶。

雾灯:

雾灯的作用就是在雾天或者雨天等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让其他车辆看见本车,因此雾灯的光源需要有较强的穿透性。一般的车辆用的都是卤素雾灯。

双闪指示灯:

双闪指示灯是行车过程中在最高的警示状态下使用的车灯,在汽车紧急情况下或者是行驶中汽车发生故障需要停靠的时候才会打开双闪指示灯。

转向灯:

转向灯是表示汽车动态信息的最主要装置,行驶中当汽车需要转向的时候必须提醒打亮,以此提示其他车辆和路人。

刹车灯:

刹车灯亮度较强,也较为明显,作用是提醒后方汽车,自己要减速或者刹车。正确使用刹车灯能避免追尾撞车事故。

倒车灯:

倒车灯装于汽车尾部,并且全部是白色,用于照亮车后路面,减少倒车盲区,并且可以提醒后方行人和其他车辆自己正在倒车。

日间行车灯:

顾名思义,是日间行驶时候打开的车灯,它的作用不是为了使驾驶员能看清路面,而是为了让别人知道有一辆车正在开过来,因此这种灯具不是照明灯,而是一种信号灯。

示宽灯:

示宽灯也就是平时说的小灯,比如处于车库这类光线不足的地方,车辆可以将示宽灯打开以提醒其他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