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机油可以忽视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漏机油是不可以忽视的,漏机油的原因如下:

1、螺钉松动,衬垫损坏或者安装不当,会导致气门盖四周漏油,需要及时的把螺钉拧紧;

2、曲轴前后油封漏油,油封安装不当而产生的机油渗漏;

3、润滑油过滤器,限压阀,传感器等地方漏油,因其安装不当而产生渗漏,应更换衬垫重新安装就好了;

4、螺栓松动,油底壳有裂纹、洞孔等等,也会导致发动机机油渗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应特别注意曲轴前后端的油封是否漏油,曲轴前端油封断裂损坏、老化或曲轴皮带轮与油封接触面磨损,都会导致曲轴前端漏油,曲轴后端的油封破裂损坏,或后主轴承盖的回油孔太小,回油被堵塞,会造成曲轴后端的漏油,另外还应注意凸轮轴后端油封是否漏油,油封老化、破裂,漏油应及时更换,此外,还需要检查发动机润滑系统部件是否有外部泄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忽视,具体故障还需结合漏油部位再做进一步的分析。另外,要注意在分析的时候一定要判断清楚,比如有些人说的发动机漏油可能是转向助力泵漏油等。在漏油故障的处理中,找到漏油点是关键。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在车辆的使用中,往往会出现漏油故障,它将直接影响到汽车的技术性能,导致润滑油、燃油的浪费,消耗动力,影响车容整洁,造成环境污染,由于漏油、机器内部润滑油减少,导致机件润滑不良、冷却不足,会引起机件早期损坏,甚至留下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