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机有必要换原装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机没有必要换原装。可以选择其他品牌的方向机,只是在更换完方向机之后,需要给汽车的轮胎做一次四轮定位,否则会出现指向不同步的问题。

放向机的拆卸:仔细清洁转向机及其相关零部件,特别是油管;转向系统放油;确保转向轴车轮处于直行状态;拆卸转向油管,封闭油管接头,防止污物进入;松开锁紧螺母;用专用工具拆下垂臂;对于可调式转向柱,将转向柱调至最高。用合适的绳带穿过转向轴十字叉空隙,吊住转向轴;松开转向轴与转向机的连接螺栓,将其分离;拆下转向机固定螺栓,拆下转向机;旧转向机清洗干净,不能磕碰,包装完好,入库。

方向机的安装:为避免杂物进入转向油路造成故障,在连接油管前请勿拆除转向机进出油口的堵塞,并应仔细清洁油管接头;将转向垂臂安装到转向机上,垂臂和转向机输出轴的花键上不允许有油或异物,垂臂上的刻线必须和转向机输出轴上的刻线对齐;使垂臂固定不动,用规定力矩锁紧固定螺母;按规定力矩拧紧防松螺母并冲铆(防松凹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