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期可以被扣多少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实习期最多可以扣11分,A、B类驾驶证最多可以扣5分。如果C类驾驶证在实习期内累积扣满12分,实习准驾车型将会被注销;也就是说,就是驾驶人需要重新缴费、重新申领驾驶证、重新考试。A、B类驾驶证如果在实习期内累积扣满6分,但未达12分,实习期将会延长一年。如果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累积扣满6分,但不满12分,会注销实习准驾车型。如果实习准驾车型不是最高准驾车型,那么最高的准驾车型将会被注销。

驾驶证无论是实习期还是正式期、或者是增驾,都只有12分。对于增驾,并不等于有两本驾驶证,增驾是在原有的驾驶证上增加新的准驾车型,所有的准驾车型是共用12分的。

驾驶证分扣完怎么办:

C类驾驶证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扣满12分,驾驶证会被交警暂扣;驾驶人需要在7日内到指定地方参加科目一学习以及考试。考试通过记分予以清除并返还驾驶证,否则将继续参加学习、继续考试。A、B类驾驶证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扣满12分,驾驶证将会面临降级处理;驾驶人需要在15日内到指定地方办理降级换证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