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喷和直喷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缸内直喷会好点:

1、油耗量低,升功率大,压缩比高达12,与同排量的一般发动机相比功率与扭矩都提高了10%;

2、直喷发动机高压燃油喷入燃烧室,是以细小的雾状进入的,当它蒸发时吸收热量,可冷却气缸,从而减少排放;

3、缺点:零组件复杂,而且价格通常要贵;技术要求比较高,缸内直喷发动机的技术难点就是“分层燃烧”的实现。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喷的好,虽然电喷发动机是先进了,但基本上是环保的要求,从油耗,维修的便利性来说,比不上直喷发动机。

直喷车是直接把雾状的汽油喷到汽缸之中,两者从外表无法区别,需要看发动机的结构。但是一些车型后面有标注的。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FSI汽油直喷技术:FSI是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的词头缩写,意指燃油分层喷射。燃油分层喷射技术是发动机稀燃技术的一种。什么叫稀燃?顾名思义就是发动机混合气中的汽油含量低,汽油与空气之比可达1:25以上。它的特点是在进气道中已经产生可变涡流,使进气流形成最佳的涡流形态进入燃烧室内,以分层填充的方式推动,使混合气体集中在位于燃烧室中央的火花塞周围。

优点:在大幅提高了燃油的经济效率的同时增加发动机的功率。

缺点:对油品的要求十分苛刻。

多点电喷技术:汽车发动机的电喷装置一般是由喷油油路、传感器组和电子控制单元三大部分组成的。如果喷射器安装在原来化油器位置上,即整个发动机只有一个汽油喷射点,这就是单点电喷;如果喷射器安装在每个气缸的进气管上,即汽油的喷射是由多个地方(至少每个气缸都有一个喷射点)喷人气缸的,这就是多点电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