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s2.0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TSS2.0指的是TSS2.0系统。TSS也就是丰田智行安全的简称,而2.0,顾名思义就是第二代的意思。以下是相关介绍:

TSS第一代系统:

TSS第一代系统早在15年的时候就引入中国,最早在第四代RAV416款的顶配车型上搭载,所以鲜为人知,主要包含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系统(40km\u002Fh—180km\u002Fh范围工作),LDA车道偏预警(带纠偏),AHB自动远近光。

TSS2.0系统:

TSS2.0在第一代的基础上除了具有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以外,还增加了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并带跟车行驶功能),并且将DRCC升级为了全速域雷达巡航(0km\u002Fh-180km\u002Fh)。

TSS2.0系统的功能:

具有PCS预碰撞安全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通过前方毫米波雷达和单眼摄像机,可以在白天识别前方行人,自行车以及车辆,晚上识别前方行人及车辆。

TSS2.0系统的好处:

白天开车走神分心没有注意前方行人或者车辆时,PCS可以及时进行制动,最大程度减小碰撞伤害;在夜间,照明效果不好,视线不好的路段,毫米波雷达探测出前方有物体时,可以及时的发出报警或采取制动,最大限度减轻碰撞事故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