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期能上高速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在磨合期间可以上高速,但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速度不超过最高限速。在磨合期间,发动机不能以高转速运转,否则发动机的磨损会变大,但是车可以以很高的速度行驶。

新车虽然经历了冷磨合,但是没有通过实际驾驶进行磨合,所以要高速驾驶时需要控制车速,车速最好控制在100km\u002Fh以内。另外,控制车辆的运行时间,避免长时间的高速行驶,中途寻找服务区休息。

磨合期包括三个环节。即:初期100km,初期磨合200km,磨合形成的氧化膜3000km;如果你必须直接去高速公路,新车也可以行驶,速度和速度必须调整。对于1.5以上的大多数车辆,500km内的速度不应超过80km\u002Fh,3000km内的速度不应超过120km\u002Fh。整个3000km内的发动机转速不应超过3000r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