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后窗雨刮怎么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斯柯达后雨刮器关闭按钮在方向盘右下边,往下按动是后雨刮动作,按到最下是后窗喷水,如果后雨刮在缓慢刮玻璃,说明控制杆被按下一档,往上提一下关掉雨刮器。雨刮器又称为刮水器、水拨、雨刷或挡风玻璃雨刷,是用来刷刮除附着于车辆挡风玻璃上的雨点及灰尘的设备,以改善驾驶人的能见度,增加行车安全。

斯柯达雨刮器保养方法:

1、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夏天高温,车在高温下暴晒,雨刮器放在车前挡玻璃上,受到暴晒的侵害,长期下去,雨刮器容易老化,刮不干净。室外停车把雨刮器立起来,可以延长雨刮器寿命;

2、使用前,把掉在前挡玻璃上的落叶等赃物清理干净。车子停放在室外,树叶或其他东西被风吹到前挡风玻璃的雨刮器上,使用雨刮器之前必须清理掉,否则越刮越模糊,损害雨刮器;

3、不要让雨刮干刮玻璃(即在玻璃干燥的时候让雨刮摆动)。假如雨刮胶条老化变硬,或者挡风玻璃上附着不少泥沙异物,雨刮很容易将玻璃刮花,造成不可修复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