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mini接地宝安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宏光mini接地宝不安全。

五菱宏光MINI充电条件:一是接地,二是必须按照国家标准,左零右火。缺一不可,市面上接地宝在零火线接反的情况下五菱一样不能充电,更要命的是,零火线接反地线带电,导致车身带电。经过实验98%的接地宝存在这种严重隐患。

接地线的作用是将带电导电的金属外壳设备和大地相连接,这样在带电设备外壳因为意外漏电。电流也会经过接电线流向大地,而不会有电压施加在人体身上,导致触电。

但是无论何种设备,只要不是原装配套的部件,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对原设备造成影响。况且充电的过程是带电工作,操作不当或者充电设备有故障,造成温度过高或者漏电,都将会对汽车或者人造成伤害。所以还是建议申请安装专门的充电桩来充电,保障自己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