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护板什么材质的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汽车行驶在高低不平的路段时,有可能会碰撞到底盘,为了保护底盘,有的车主会加装护板,那么底盘护板什么材质的好?

和其他的一些材质护板比起来,合金塑钢PVC护板要好一些,因为这种护板重量轻,强度高,耐腐蚀,回弹性好,全封闭,不会影响发动机下沉。当车主在恶劣路段使用车辆,操作失误会导致车辆出现托底现象,而合金塑钢PVC护板就可以有效的,保护好车辆的底盘,防止车辆托底,刮伤车辆的发动机或者机油底壳。当然不同的材质,优缺点也是不一样的,大家可以根据行驶情况来选择,下面是几种材质护板的优缺点。

1、硬塑、树脂护板:优点是重量轻、价格低,有一定的回弹性,不会影响到发动机的下沉。而缺点是保护能力有限,容易损坏。

2、钢质护板:优点是抗冲击性强,价格便宜。缺点是重量沉,没有回弹性,会影响到发动机下沉,容易产生共振的现象。

3、铝合金护板:优点是重量轻,不会影响发动机下沉。缺点是价格高,没有回弹性,容易产生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