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天车停在外面需要盖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雪天车停在外面,建议盖上车衣或毛巾。盖上车衣或毛巾后就能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例如可以防止车窗和大灯结冰,同时也能防止车门被冻住,第二天使用时会方便许多。

其实低温对于车辆的影响并不算很大,但前提是车主有使用汽车专用的防冻液。很多汽车之所以冬季会被冻坏,那是因为防冻液不足或使用纯水作为防冻液,当车辆熄火的时候水还会积存在中冷器和发动机散热管道中,一旦结冰体积膨胀就会使发动机受损。因此如果用车的地方温度很低,建议车辆更换冰点低的防冻液。

下雪天汽车停在外面的注意事项:

保护好玻璃和车灯,最好在长时间停车时盖上车衣,如果没有车衣,可以选择用一条干的大毛巾覆盖在玻璃和车灯上,这样玻璃就不会结冰和模糊。如果车衣上积雪过多,千万不要马上掀开车衣。应该先把积雪清除后再揭开车衣,避免车衣被损坏。覆盖毛巾时不能使用湿毛巾,不然毛巾会和玻璃一并被冻住,得不偿失。

不要拉手刹。在温度较低的环境下,如果拉上手刹刹车片很容易和刹车盘黏在一起,第二天启动时很容易损坏刹车系统。如果是手动挡车型,可以直接挂一档或倒挡停车。自动挡车型可以使用枕木垫在车轮后方。

车辆记得换上汽车专用防冻液,不然发动机缸体、气缸盖和水箱等部件很容易出现胀裂的情况。北方城市不建议使用纯水作为冷却液,因为其很容易结冰;

车辆应避免停在积水位置,不然积水会直接把车轮冻住,轮胎容易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