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驾驶证需要年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A2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扣分,根据目前的新规需要去车管所参加年审,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被扣分就不用去参加年审。如果A2驾驶证在有效期内一直没有被扣分的情况,直到驾驶证的有效期前三个月才需要去办理年审换证,期间不用去车管所年审驾驶证。

A2驾驶证扣分年审流程:

需要在被扣分的记分周期结束后,30天内到车管所办理相关的手续。

去车管所时需要带上身份证、驾驶证等材料,提交给工作人员。

首先年审的内容是先处理违反交通法规的处理,再提交身体健康的证明。

年审时还需要学习不少于三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学习完成后会有一个接受审验的证明,再去窗口办理年审完成后的相关手续,发还驾驶证。

如果没有处理违法行为记录、身体条件不符合、没有按规定参加学习等原因,不给予通过审验,驾驶证会被停用、锁定等状态,不可以正常使用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