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几档对应多少速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挡对应的速度是:10KM\u002Fh-40KM\u002Fh;2档对应的速度是:15KM\u002Fh-80KM\u002Fh;3档对应的速度是:0KM\u002Fh-120KM\u002Fh;4档对应的速度是:25KM\u002Fh-160KM\u002Fh;5档对应的速度是:30KM\u002Fh-200KM\u002Fh。

行驶期间变换档位的注意事项:超车时升挡,挡位越高扭矩越小,加速时反而会让车更慢。换挡低头看挡杆,这样做会很易引起追尾等交通事故的发生。换挡时离合踩不到底,换挡时没有把离合器踩到底,导致变速箱打齿。如果变速箱经常打齿会减少变速箱的寿命,严重时甚至会让变速箱当场报废。离合长时间半联动,离合器长时间处在半联动状态下,会加速损伤离合器片,大大缩短离合器寿命。避免长时间空挡滑行,空挡滑行会比较省油省力。

最省油的车速:1.2L及以下排量的汽车一般比较省油,但是这类汽车的经济时速其实很低,一般在50-60KM\u002FH。排量在1.2-1.6L之间,这类排量多出现在私家车上,这个排量的经济时速一般在70-80KM\u002FH很省油。排量在2.0L,这类汽车排放量相比于前两类就比较高,同理经济时速也会高一些,最省油时的速度达到120KM\u002FH,所以这类车适合长期在高速路上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