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泵坏了的表现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水泵坏了,会有以下现象:

1、怠速问题,汽车水泵与皮带相连,将冷水从水箱中排出,供发动机冷却,如果水泵转动出现问题,将直接影响发动机的转速;

2、大多数泵损坏是由冷却液泄漏直接造成的,主要是由于泵密封圈老化造成的,另外,发动机组合皮带过紧也会导致泵过早磨损,防冻液长期不更换,内部腐蚀最终导致泵损坏,水泵达到使用寿命而长时间不更换;

3、发动机部分有噪音,打开发动机罩,启动发动机,如听到低摩擦噪音,可能是泵轴承损坏,如果已经坏了,声音就会很明显。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泵损坏会降低冷却循环能力甚至不循环,会出现冷却液“罐”现象,发动机附近的泵区泄漏,泄漏的冷却液会在泵的排气口留下冷却液颜色痕迹,导致冷却液不足后出现水温过高的症状。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出现冷却水不循环、水温高,发动机工作时水泵出现异响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