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科三考试有几次机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有5次预约考试的机会,每次考试都有1次补考的机会,即为10次机会。根据新交规规定,科目二、科目三共有5次预约考试的机会,预约1次当天第1次考试未通过可以当场补考1次,即为预约1次当天可以考试2次,总共可有10次机会。如果10次都没有考过,以往的考试科目作废,需要重修。

科目三,包含道路行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行驶知识考试,是机动车行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行驶人考试中道路行驶技能和安全文明行驶知识考试科目的简称。不同的准驾车型道路行驶技能考试内容不同。

路考考试项目:

上车预备、起步、直线驾驶、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驾驶。省级公安机关出行管理部门可以根据各地实际,添加汽车准驾车型的考试项目,确定其他准驾车型的考试项目。

安全文明行驶知识考试内容包含:

安全文明行驶操作需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情况下的安全行驶知识、爆胎等紧急状况下的临危处置办法以及发生出行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

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须通过以下4个科目的考试:

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与相关知识考试科目(科目一),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科目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科目三)和安全文明驾驶相关知识(科目四)。考试顺序按照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依次进行,前一科目考试合格后,才准许参加后一科目的考试。

考试注意事项:

不可以连续变换档位,如从2档换到3档,需要行驶一段距离后才可以变换4档。

不可以连续变更车道(即不可以同时变更两条车道),如从1道变到2道,必须行驶一段距离后才可以变换到3道。

不可空档滑行,也就是行驶过程中千万不要处于半离合状态。

档位与速度一定要匹配。1档位时车速0—15km\u002Fh,2档位时车速0—25km\u002Fh,3档位时车速10—35km\u002Fh,4档位时车速20—45km\u002Fh。

变更车道的转弯弧度不要过大,以免车尾或者车头扫线(系统会判断为压线)。

挂档必须一档一离合,即完全离合才可以挂下一个档位。

行驶中空档停留不得超过5秒,一般情况下停车可以不用手刹,除考试项目外起步不需要使用转向灯。

经反复实践测试,挂档最佳方式是完全松开离合后隔几秒再踩离合挂下一个档。

整个过程可以二档起步,红绿灯前可以二档长踩离合停车(但一定要避免空档滑行)。

十字路口或者交叉路口前尽量不要停车,掉头区域除外。

驾照科目三夜考注意事项:

夜间驾驶主要考的就是夜间灯光的运用,夜间灯光有照明和信号两方面的作用,为了告知其他道路使用者,应在灯光能显示车的轮廓时就开启灯光。夜间起步前,需开启车灯,看清道路及周边情况,在确认安全后再起步。停车时,待停稳后再关灯。

夜间在不同的条件下行车,灯光的使用是不同的:

在有路灯、照明良好的道路上行驶,使用近光灯。在没有路灯或照明差的道路上行驶,若车速低于30公里\u002F小时,使用近光灯,若车速高于30公里\u002F小时,使用远光灯。

夜间在近距离跟随前车行驶时,应使用近光灯,并保持较大的安全车距。行车中注意观察前车信号灯的变化,随时做好减速或停车的准备。行驶速度应控制在遇到紧急情况制动时,车辆能在前照灯的照射距离内安全减速停车。

夜间在没有照明条件的道路上超车,应在交通条件允许时,开启左转向灯,连续闪烁远、近灯光提醒被超车辆。确认前车让路后,开启近光灯超越。

当车与被超车辆灯光在同一水平面时,在对面无来车的情况下,改用远光灯。超越后,给被超车辆留出足够的安全距离,然后开启右转向灯逐渐驶回原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