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系统的组成有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系统由供能装置、控制装置、传动装置和制动器4部分组成。制动系统的主要功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减速甚至停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使已停驶的汽车保持不动。使汽车的行驶速度可以强制降低的一系列专门装置。

制动系统组成明细:

供能装置是包括供给、调节制动所需能量以及改善传动介质状态的各种部件;控制装置是产生制动动作和控制制动效果各种部件,如制动踏板;传动装置是包括将制动能量传输到制动器的各个部件如制动主缸、轮缸;制动器是产生阻碍车辆运动或运动趋势的部件。

制动系统的结构:

制动系统主要由车轮制动器和液压传动、气压传动机构组成。车轮制动器主要由旋转部分、固定部分和调整机构组成;液压制动传动机构主要由制动踏板、推杆、制动主缸、制动轮缸和管路组成;气压制动传动机构主要由制动踏板、推杆、制动总阀、空气干燥器、四回路保护阀、制动气室和管路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