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6个月的库存车要不要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库存车6个月不要紧,主要看车况来决定的,如果车况良好,那也可以接受。假如是进口车,由于进口车在运输、报关、入关等环节上耗费不少时间,所以进口车的时间会放宽,一般在超过半年或一年即可叫库存车

但是也要正确的方式对待库存车,如周期性地启动车辆:定期的清洁库存车;定期给电瓶充电;时常移动车辆。那么即使库存一年以上的车辆,车况也不会差。

购买库存车注意事项:

1、检查车况,通过对汽车副驾驶一侧的汽车铭牌和发动机舱内的铭牌进行鉴别,通过日期对汽车进行判断,如果距离生产日期时间较长时,说明车辆是库存车的隐患比较大,谨慎购买。

2、轮胎压印和刹车盘的锈斑也可以判断车辆的情况,通过这两个参考依据可以判断车辆是否有进行启动移库维护,检查汽车驾驶侧车门铰链铰胶的润滑液清洁度,库存时间比较长的汽车润滑液会比较脏。

3、如果购买到室内停放的库存车时,处理起来相对简单,基本把机油、变速箱油、差速器油、刹车油、方向盘助力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这些换一遍就可以了,汽车电瓶需要详细检查,可以换新的,避免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打火困难的现象。

4、如果是室外停放的库存车,做完汽车油液的更换,还要对汽车的漆面、易损橡胶件、刹车等部分进行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