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档位挂错怎么补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档位挂错,如果动作够快,马上重新换入正确的档位,是可以避免扣分的。

本要挂2挡的,学员挂了3挡,及时将档杆摘回空挡位置,再快速换回2挡。当然,从挂错档位到换入正确的档位之间的时间必须足够短,这点非常考验新手学员的技术了。

电脑系统通过很多传感器手机各种信号,档位不匹配出现转速过高等,顿挫等情况识别出来了,会判考生考试失败。

科目三加减挡注意技巧:

每次换档前,不要将离合器踏板踩到底。手掌自然向下包裹变速杆球头,五指握住,记住1档,2档,3档,4档,5档,R档的位置,换挡的时候把变速杆推到中间位置再动,不要直接用蛮力拉,要顺势推。

科目三考试严禁换挡,只能从1到2到3到4到5逐步换挡。如果你换错了档位,不要惊慌。将变速杆选回到空档位,并立即换到正确的档位。

换挡时注意前方道路,左手操作方向盘,右手换挡,眼睛看着前方。低头换挡的行为容易导致追尾或者跑偏。换档结束后,右手离开操纵杆。右手一直放在变速杆上,无意识的晃动变速杆可能会被系统误认为是错误换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