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快速修复方法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划痕快速修复方法有打蜡、用牙膏涂抹、水砂纸打磨、使用镀膜剂。

打蜡:

轻微剐蹭的漆面损伤部位是在面漆的表层,可以通过打蜡完全修复,涂抹一点粗蜡做研磨剂,采用直线擦拭,然后再打上蜡,这样,剐蹭部位不仅恢复原貌,还变得锃亮。

用牙膏涂抹:

用牙膏作为研磨剂,轻轻涂在划痕处,然后用柔软的棉布抹几次下来,不仅减轻划痕,还能避免空气对车漆伤处的侵蚀。

水砂纸打磨:

自己准备一张砂纸,先将有划痕的区域清洁干净,擦干,然后用砂纸沾水,将划痕处打磨平整,磨平的时候要注意力度,不要磨太长时间,不然就把铁皮磨出来。

使用镀膜剂:

汽车漆面有了擦伤,最好的修复方法之一大概就是使用镀膜剂,不过即使操作很简单车主也是需要注意,车主需要使用与车身颜色一样或是极其相近颜色的镀膜剂,在涂抹的时候要注意整个车身的均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