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驱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双驱即前两轮或后两轮驱动,然后剩下的两个轮子是在路上跟着主要的轮子转。双驱也分为前驱和后驱,具体如下:

前驱:前两轮驱动,前驱车就是降低了底盘,从而加大了车内的空间,尤其是后排的腿部空间,使车内的空间更容易布局,但在上坡路段行驶的状态下容易出现动力不足的现象,严重时还会出现打滑的现象。

后驱:后轮驱动的车辆,后驱车起步加速性能好,舒适性高,车辆自动起步、加速或爬坡时重心后移,后轮作为驱动轮增强抓地力,有利于车辆起步、加速或爬坡,提供更好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操控性好,后轮负责驾驶,让前轮可以专心转向工作,所以车辆在转向时更加敏捷。

同时,由于一些部件从车辆的前部移动到后部,整车的前后重量比可以接近完美的比例,大大提高了车辆的平衡性和稳定性;易于维护。

前后驱动的布置使发动机、离合器、变速器等部件更靠近驾驶室,简化了控制机构的布局和转向机构的结构,方便了车辆的维护和修理。

除了双驱,还有四驱,车辆4个轮都是驱动轮就是四驱,四驱也分为全时四驱、分时四驱、适时四驱。具体如下:

全时四驱:全时四驱全称为全时全轮驱动,英文写作AWD、4WD等。顾名思义就是车辆在任何状态下,所有车轮均会得到动力。

分时四驱:一种驾驶者可以在两驱和四驱之间选择的四轮驱动系统,由驾驶员根据路面情况,通过接通或断开分动箱切换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模式。

适时四驱:只有在适当的时候车辆才会使用四轮驱动,其它情况下仍然是两轮驱动的四驱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