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EV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V汽车就是纯电动车的简称,全称:Electricvehicle,指使用电动机或牵引电动机推动而在路面上行驶的车辆。电动车主要有三种类型的车辆:直接从外部供电;外部电源所存储的电力供电;采用了车载的发电机,如内燃机(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或氢燃料电池。

电动汽车的组成包括:电力驱动及控制系统、驱动力传动等机械系统、完成既定任务的工作装置等。电力驱动及控制系统是电动汽车的核心,也是区别于内燃机汽车的最大不同点。电力驱动及控制系统由驱动电动机、电源和电动机的调速控制装置等组成。电动汽车的其他装置基本与内燃机汽车相同。

电源主要有钠硫电池、镍镉电池、锂电池、燃料电池等,电源为电动汽车的驱动电动机提供电能,电动机将电源的电能转化为机械能。

电动机调速控制装置是为电动汽车的变速和方向变换等设置的,其作用是控制电动机的电压或电流,完成电动机的驱动转矩和旋转方向的控制。

电动汽车传动装置的作用是将电动机的驱动转矩传给汽车的驱动轴,当采用电动轮驱动时,传动装置的多数部件常常可以忽略。因为电动机可以带负载启动,所以电动汽车上无需传统内燃机汽车的离合器。

电动车优点:无污染、噪声小、单一的电能源、结构简单,维修方便、能量转换效率高、平抑电网的峰谷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