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的花纹型号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花纹型号通常在胎侧上可以直接看到。一般来说,轮胎花纹是在轮胎胎面上由各种纵向、横向和倾斜方向组成的凹槽。花纹型号没有统一编号,看各厂家的编号规定。

轮胎花纹类型

1、轮胎的纵向花纹是根据轮胎圆周排列的花纹。一个轮胎通常有数条,日常使用中并不常见。

2、横向花纹与纵向花纹相比,该类型是纵向断开,横向连续。该设计使轮胎具有较大的横向刚度,良好的摩擦和制动效果,这种花纹的轮胎在专业领域用途比较广,比如一些农业机械,如收割机,拖拉机等。

3、块状花纹轮胎广泛应用于越野车。它们分为三种类型:公路轮胎、全地形轮胎和泥轮胎。

4、单导向花纹槽相互连接,具有较强的路面性能和排水能力。轮胎有固定的滚动方向。

5、不对称花纹轮胎是指左右两边的图案结构不同。由于左右花纹的结构不同,一般设计时会更注重设计增大转弯时外侧花纹的着地压力的花纹。

6、混合花纹,让中间能快速排水的纵向花纹与胎肩提供抓地力的横向花纹相结合,创造出一个完美的情况,从而形成混合花纹。目前,这种混合胎广泛应用于轿车、客车、货车等大多数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