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ch是什么轮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rotech是马牌轮胎旗下的子品牌维京轮胎的一款产品。1920年维京轮胎在挪威成立并在90年代被德国马牌公司收购,马牌轮胎进入中国的时间已经很久,但北欧维京是近几年才在中国市场登陆。维京轮胎是由位于合肥的马牌工厂以及马来西亚工厂生产,也就是与马牌轮胎属于同一条生产线。

北欧维京汽车轮胎是马牌公司专门针对中国路况引进的轮胎,国内在售有CT5,PT5,HT,AT这4个花纹。主要有合肥马牌工厂生产,SUV轮胎部分为马来西亚进口。北欧维京轮胎从1931年开始造轮胎,为挪威人的全资公司。在挪威市场占有率超过50%,1992年有德国大陆集团全资拥有北欧维京,配套有大众、欧宝、福特、沃尔沃等车型。

protech采用计算机优化设计花纹块圆形槽口,协调接地边缘,阻止噪音的产生与传播,有效降低轮胎噪音水平。

protech采用纵向沟槽圆锥形设计,减少行使过程中的夹石状况,3D设计帮助轮胎自动排石,保护轮胎免受夹石损伤。

protech在胎面中央采用连续肋条,外侧区域增加双肋条设计,两侧沟槽嵌入花纹块互锁胶柱,极大提升花纹刚性,实现灵敏的操控响应。

维京轮胎保养的方法:

提高对轮胎安全性的认识,平时要多检查轮胎。

定期修正车轮平衡度,车轮不平衡高速行驶时会产生高频的摆动,造成轮胎偏磨。

定期实施轮胎换位,为保持同一辆车上轮胎磨损均匀,车辆每行驶5000公里应做一次轮胎换位。

维京轮胎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定期检查轮胎表面是否有裂纹、变形等缺陷。由于行驶磨损,轮胎的胎面花纹沟逐渐变浅。如果花纹磨平了,就会失去排水防滑的功能,汽车的各项性能都会大打折扣,看似微小的裂纹就是高速行驶时爆胎的隐患。此外,应立即清除沟槽中的卵石。

停车尽量择平地。防止汽车在有厚的、尖锐的或锋利的石头的道路上停车。汽车不得停放在石油产品、酸和其他与橡胶变质相关的材料附近或与之接触。停车后,驾驶员不得转动方向盘。这样的操作会加速轮胎的磨损。

散热不要泼水。在炎热的天气或高速行驶时,轮胎容易过热,同时气压也会增加。此时应停车散热,严禁放气减压或泼水降温,防止胎面胶异常老化。

防止突然刹车。尽量避免频繁使用刹车和急刹车,以免因轮胎和地面的拖拽而加速胎面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