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厂5个月的车算库存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出厂5个月的车不算库存车,库存车就是指库存时间超过一年还没有销售出去的汽车。由于汽车作为一种商品,库存汽车的体积巨大,价格昂贵,仓储成本高。同时占用经销商大量资金,因此,经销商一般不允许商品车库存较长时间。

注意事项:库存车只要不是存放的时间超长一般来说问题不会太大,可以按照选新车同样的方法去挑选。

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检查橡胶件是否有老化的现象。主要是看雨刷、引擎皮带、轮胎等部位。

2、电瓶是否有问题。如今的电瓶往往有绿灯表示情况正常,而灰灯表示不正常。可以在关闭引擎的情况下打开远光灯等耗电比较大的电器10分钟左右,以检测电瓶的情况。

3、开动引擎,检查一下其运转时是否异常情况。

4、库存车的漆面往往不太光亮,可以在拿到车以后就去抛光上蜡。

5、检查一下车辆具体的出厂日期,一般引擎上会有制造的年与月标记,而在车内前座的安全带上会有制造时间的详细记录的,一般来说车辆的行驶里程应该在1000公里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