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提速提不起来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提速困难的原因是发动机故障,变速箱故障,零件过脏。以下是自动挡汽车提速困难的具体原因和解决办法:

自动挡汽车提速困难的具体原因:

发动机故障:车停在平地上,将变速箱操纵杆放在P挡的位置拉好手刹,踩油门踏板,检查发动机的加速情况,如果发动机转速提高缓慢,或是达到一定转速就提不上去,那故障是发动机出现问题引起,检查发动机的供油压力、气缸压力是否正常,燃油喷射系统和各个传感器工作是否正常。变速箱故障:可能是变速箱里的摩擦片磨损严重或烧毁,或是变速箱阀体的换档阀、电磁阀、变速箱控制电脑及其相关电路出现故障,造成变速箱升档提速困难。

自动挡汽车提速困难的解决办法:

使用汽车诊断电脑检测是否有故障码,排除故障后就能修复。检查车辆的火花塞是否烧蚀,如果被破坏需要及时更换火花塞。检查车辆的进气滤清器和节气门脏污程度,过脏会导致节气门位置信号不准,需要清洗进气滤清器和节气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