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set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set按键指的是车速调节开关的意思。这个按键是定速续航的速度控制标志,当汽车设置定速巡航时,需要把汽车提升到一定的速度,然后按下set键进行控制。在设置了定速巡航后,可以在减速时使用,也可以在暂时取消定速巡航后,设定当前速度为巡航速度。它的主要作用是,可以在按照车主的要求速度下,即使不踩油门踏板,也可以保持车速,让车辆以固定的一个速度来行驶。

使用定速巡航时,需要先按下ON按钮,按下之后定速巡航功能就会启动,当要设置定速巡航的速度时,需要按下set进行设置,定速巡航对车速是有一定的限制的,汽车的速度通常要大于48公里\u002F小时。

使用定速巡航控制车速时,如果在行驶过程中踩下刹车踏板,定速巡航就会停止工作;如果想继续使用定速巡航功能,按下汽车上的rsm按键,定速巡航就能恢复;如果想提高定速巡航的速度,可以按下accel按钮来提高速度;如果想降低定速巡航的速度,按下cst按钮就能够降低巡航速度。

汽车上的定速巡航功能,是通过车速传感器来发射信号与设定的速度进行对比,保证汽车在设定的速度下行驶,行车电脑能够提供最精准的供油量,使用定速巡航能够使汽车的燃油充分的燃烧,同时还能够降低汽车的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