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5违章代码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625违章代码是违反了道路交通信号灯规定的意思,当中的1,表示机动车通行分类;6表示扣分数;25表示在某地同类型违规中的顺序码为25。

1625的违章代码代表的意思是驾驶机动车违反了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通俗的说是闯红灯,或者有类似的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的行为。

在道路开车的时候,如果闯红灯,那么出现的违章代码就会是1625,这也是一种信号灯的不文明行为,所以违法之后也是会被扣分的。不仅扣分,还会出现罚款,一定要注意安全行驶。

闯红灯本身是非常严重的违章行为,不仅仅会面临扣分和罚款,还会造成很严重的交通事故。在驾驶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能出现闯红灯或者是冲红灯的行为,因为闯红灯时,交通信号灯可能会释放其它方向的车辆,万一在路口和其它方向的车辆发生碰撞,所以就算是发现自己已经闯红灯,也不应该继续往前驾驶,而是应即时减速,停止通行。

避免收到此代码的违章通知,最好的做法是安全驾驶,不要出现闯红灯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