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如何保护漆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可以用以下方法保护漆面:

1、漆面保护膜:漆面保护膜是一种无色透明的漆面保护膜,由于材质特殊,漆面保护膜具有很强的韧性,能够在用车过程中避免汽车的漆面出现划伤,同时汽车的保护膜还具有防碎石碰撞摩擦和抗击紫外线照射的能力,为车主提供比较舒适的驾驶环境。

2、上蜡:汽车打蜡是在日常用车过程中比较常见的漆面养护方式,汽车漆面打蜡分为两种方式,分别为手工上蜡和打蜡机上蜡,在给汽车打蜡时,注意打蜡量,汽车打蜡每次不要太厚,不仅增加漆面养护成本,也会在抛光时增加工作量,容易沾上灰尘,使用手工打蜡时,注意打蜡的方式,按一定顺序往复直线或环形均匀涂布,避免造成车漆划痕。

3、封釉:汽车漆面封釉是将车釉挤压进车漆里面,在汽车漆面形成保护膜,合理地选择封釉,可以有隔紫外线、防氧化、抵御高温和酸雨的功能,对于车主开车也有一定的优势。

4、汽车镀膜:汽车镀膜的主要成分为玻璃纤维素,比较光滑,在使用过程中可以使汽车漆面不沾灰,保持汽车漆面的洁净程度,高质量的汽车镀膜可以轻易的清洗车漆表面的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