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十二分的违法行为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次性记十二分的违法驾驶行为一共有十一种。

驾驶不符合许可驾驶类型的机动车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营运客车(不含公交车)和校车载客超过核定人数20%的;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在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或者故意遮挡、污损或者未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倒车或者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驾驶公共汽车在高速公路车道上停车的;

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货车、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超过规定时速20%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驾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驾驶其他机动车超过规定时速50%的;连续驾驶中型客车或者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或者停车不足20分钟的;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的。

在这十一种交通违章情况下,可以对驾驶人员扣12分。而一旦被扣12分了,意味着驾驶证会被暂扣,之后就需要重新参加理论学习,通过了相应的考试之后,才能拿回自己的驾驶证。而在这期间,如果再驾驶机动车上路的话,则会认定为无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