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可以给轮胎打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油站不可以给轮胎充气,但如果加油站有单独的维修厂,可以对轮胎进行充气。机动车辆轮胎在使用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定期进行检查,在车辆长途行驶的时候,一定要对轮胎进行仔细检查,检查轮胎胎压是否正常,轮胎外观是否出现破损,出现问题后及时进行维修或者是更换,检查时还要注意检查备胎的使用情况。

机动车辆使用的轮胎需要在三年左右的时间或者是车辆行驶4万公里的时候更换一次,机动车辆的轮胎需要定期进行更换,才不会影响到机动车辆的正常使用,机动车辆行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轮胎的使用情况,避免造成使用上的影响。

如果轮胎的胎压过低或过高,都会影响到车主的行车安全,车辆的正常胎压需保持在2.3至2.5kpa之间,没有胎压检测仪的车辆可以通过轮胎花纹的着地数量来做判断,正常车辆的轮胎花纹着地数量是4个,着地的花纹大于4个证明胎压过低,小于4个证明胎压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