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coff是什么意思车上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trcoff是分开读的。TRC表示牵引力控制系统,OFF表示关闭。合起来的意思就是牵引力控制系统关闭。如果没有关闭,则表示牵引力控制系统出现问题无法正常运行。通常情况下,按一下按钮关闭TRC,但是车辆加速以后TRC会自动启动。

如果长按按钮3秒钟以上,TRC系统就被彻底关闭了,并且不会自动恢复。可以熄火后重新启动一下,如果指示灯灭了就没事。如果灯还是亮着,则很可能是牵引力控制系统出现问题无法正常运行。建议查看车辆使用说明书,说明书上都有详细的介绍。

各个品牌对于汽车驱动防滑系统的简称不一样,例如奔驰的叫ASR、丰田的叫TRC、凯迪拉克的叫TCS等。虽然简称不同,但是功能都是一样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可以维持车辆行驶方向的稳定性。例如在冰雪等光滑路面上起步时,可以保证车轮不再打滑,使车辆沿着正确的路线转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