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1是后驱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x1不是后驱车。

后驱车的特点:

后驱车操控性好,后轮负责驱动,令前轮可专注于转向工作,汽车的平衡性和操控性都会得到提高,车辆反应也更加敏捷。后驱车动力轮在后,经常会在车内地板留下较大的凸起。影响乘坐。快速过弯更容易漂移。

后驱车和前驱车的区别:

发动机布局,后驱车多采用发动机纵置方式,而前驱车则采用发动机横置方式。相比之下,后驱车占用的空间是比较大,特别是后排明显凸起来的地板,如果后排中间坐人,可能后驱车就处于一个劣势。驾控感受,要知道前轮主要是负责转向,而后轮则是负责驱动,所以对于前驱车来说,在急转弯的时候,很容易就会出现推头的情况。 其次,后驱车可以做到更为均衡(接近50比50)的车身比重,不管是车身的稳定性能还是速度的极限,都可以带来不一样的驾乘感受。当然,像漂移这种极限动作,后驱车操作起来就更为容易。在油耗方面,由于后驱车增加传动轴装置的缘故,在动力损耗方面自然是较高,所以油耗比前驱车高也不以为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