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车头抖动厉害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新车磨合期。摩托车处于磨合期,零部件摩擦发生变化,导致车辆轻微抖动。度过磨合期,车辆就会恢复正常。

2、离合器故障。离合器出现故障,传动齿轮啮合间隙过大、齿轮齿位损坏等原因都会导致摩托车车头抖动,需要去4s店修理或更换离合器。

3、前轮胎压不足。前轮胎压不足会导致摩托车车头抖动厉害,需要用打气筒给前轮打气。

4、轮轴螺母没拧紧。检查摩托车的轮轴螺母是否拧紧,如果没有拧紧,可以用螺丝刀来拧紧。

5、轮胎鼓包。轮胎安装不良导致轮胎鼓包,会导致摩托车抖动,需要更换新的轮胎。

6、轮毂变形。如果是轮毂变形导致的,用气焊枪加热可以修复轮毂,修复后,再用角磨机打磨,用抛光片抛光。

7、前轮轴承损坏。前轮轴承损坏会导致摩托车车头抖动,还会发出异响,需要更换前轮轴承。

8、方向柱螺丝太紧。如果方向柱螺丝太紧,可能会导致摩托车转向把不灵活,车头抖动,需要适当地拧松方向柱螺丝。

9、方向柱轴承损坏。摩托车车头抖动可能是方向柱轴承损坏导致的,需要修理方向柱轴承。

10、皮带轮灰尘多。传动部分的皮带轮灰尘较多导致的,需要拆下来清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