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镀膜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镀膜全称为电镀装饰膜,这是一种基于PVC材料研制的具有高亮高反光特性的装饰用产品。该产品最早应用于户外广告、建筑装饰、灯箱广告等。

电镀膜的特点:

保护车漆方面,电镀装饰膜研发初衷是做广告装饰用,因此相对于专业级车身改色贴膜,电镀膜沾掉车漆、揭除后留残胶的可能性更大。施工技术要求,电镀膜以出色的镜面效果吸引车主的同时,也导致施工难度的大幅提高。在提高市场准入门槛的同时,也起到优胜劣汰的作用。记忆能力方面,电镀膜本身没有记忆能力,因此不会像专业级车身改色膜一样,在阳光照射下能够自动愈合细微划痕。

电镀膜粘贴方法:

贴膜前需洗净需要贴膜的位置,大多数状况下用肥皂水洗净即可,条件允许的状况下,能用无纤维掉下的布,百分之五十浓度的酒精或异丙醇、丙酮加等。待酒精等液体挥发后即可开贴。先贴好一边,固定后,用工具刮平的与此同时边揭低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