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车练不好考试能过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认真对待,练车练不好考试很大概率也能过。平时练车练得不好的学员为能把教练教的练车方法融会贯通。在平时练车练得不好的学员也是教练重点照顾的对象。只要教练发现哪里做得不好,就会毫不客气地指出来,甚至就会直接开骂。其实这对于学员是有帮助。练车效果不好的原因有:

操作思维出错:

先操作后思考。科目二训练比较固定化,每个项目都有既定的操作步骤,在不断熟悉操作后,先做什么后做什么都会在学员的心里有一个形成一个既定的操作顺序。经过后期反复的训练,学员对于车的操作步骤已经十分熟悉。

方法变动不固定:

在日常训练中,教练会根据每个学员的操作习惯和其他的影响条件来调整点位的观察点和操作技巧。例如,有些学员操作车速稍慢,教练会建议打方向也要慢;有些学员操作车速稍快,教练会建议打方向也要快,这个是针对个体差异作出的细微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