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加几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加几升是要根据车型和日常使用情况来决定的,可以在保养汽车时询问专业的4s店或维修店。

机油在发动机内不仅起到润滑作用,还起到清洁,密封,缓冲,防锈,散热的作用。在发动机运行时,机油会在发动机内各个部件表面形成一层油膜,这样可以避免发动机内各个部件直接接触产生摩擦,这样可以降低发动机的磨损程度和发热量。

机油过多或过少都会对汽车造成影响:

1、过多的加上机油,会提升发动机曲轴旋转的摩擦阻力,减少发动机的功率,而且这些过多机油会串入发动机燃烧室参加点燃,导致车子烧机油、冒黑烟,以致耗油量提升。与此同时,也会加快汽缸与活塞杆的损坏进而减少汽车的使用期限。

2、机油过少,发动机的一些构件没法获得充分的润滑,导致构件损坏,乃至引起发动机拉缸、烧瓦轴等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