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停车的有何影响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坡道停车:

1、对悬挂有影响,坡道停车时,朝着坡道下方的一边,悬挂承受更大的压力;长时间如此,造成前后悬挂老化程度、软硬不同,影响大家乘坐的舒适性;

2、对手刹制动系统的伤害,将车停在坡道上,最首当其冲的无疑就是手刹。手刹是通过拉线拉动制动蹄将车辆固定住,车子停在半坡上,手刹拉线要一直承担着整车重量沿平行于坡面上的分力,长时间会使得手刹拉线产生“疲劳”,对其产生影响;

3、长时间半坡停车存在溜车的隐患,若长时间在坡道上停车,手刹随时都可能老化失效,若这时车主没注意,溜车事故的确会发生。因此,对于在半坡上停车这种方式大家能避免尽量就不要在半坡上停车,以避免手刹过度使用。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时间停放在坡道上,可能会对车辆造成不小的伤害。普通的机械式手刹是通过拉线拉动制动蹄将车辆固定住,如果车停在坡道上,手刹系统不仅要承担车辆自身的重量,还要分担爱车在坡道上惯性力,长久以往长会使手刹拉线产生“疲劳”,对手刹制动效果产生影响。严重时可能使手刹丧失制动性能,造成溜车等危险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