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和右转弯谁该让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右转弯的汽车应该让左转弯的汽车先行。因为左转弯的汽车行驶轨迹较长,如果右转弯的汽车不让行,会导致左转弯汽车停在路口,这样会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相关资料:

1、如果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右转弯的汽车没有让左转弯汽车先行,出现事故后是右转弯汽车的全责。所以,各位司机朋友需要注意,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自己是右转弯车辆,一定要让左转弯车辆先行。

2、开车上路,安全第一,不争不抢才行。变道要提前开启转向灯,转弯也要提前开启转向灯,这样可以提示后方车辆驾驶员。在驾驶时,要与前方车辆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并且不要跟在公交车,出租车,面包车,大货车后面行驶。

3、首先明确一点的就是不管是左转弯还是右转弯,谁有权先通过等问题,我们都应该注意减少礼让,这样才会更加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行驶时,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如果因为右转车没有让行而和左转车碰撞发生的交通事故,一律由右转车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