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排放故障灯亮起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排放故障灯亮起是否能开需要根据情况判断:

1、当发动机排气故障灯亮了并且汽车突然熄火却又无法再次启动时,要直接叫人把车拖走进行维修,这是由于燃油泵或是点火装置发生故障导致的问题。

2、车辆还能继续行驶,但是开车时候车子出现抖动,加速无力等问题时,要立刻停止行驶,车子是万不可再开。若是继续开不仅会对车子发动机造成一定程度损坏,更严重也会对人身安全产生危害。

3、由于国内油品质量造成发动机排气故障灯亮了要马上减速,并到附近维修店进行检修。

有以下6点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1、使用劣质燃油有可能造成尾气排放控制系统的提前损坏。

解决办法:需要更换燃油。

2、没有按照保养要求到进行定期维护和更换零件(如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火花塞等)。

解决办法:

3、节气门或者是发动机内部严重积碳,发动机电脑就会检测到信号,从而出现故障灯亮。解决办法:清洗节气门或者发动机内部,严重的话需要更换节气门。

4、三元催化器的前后氧传感器的其中一个出现损坏,或者是三元催化器产生硫、磷等物质出现中毒。

解决办法:需要到4s店或者维修店找专业的人员进行检测并维修。

5、喷油器堵塞。

解决办法:需要到4s店或者维修店找专业的人员进行检测并维修。

6、氧传感器故障、

解决办法:需要到4s店或者维修店找专业的人员进行检测并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