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石化混加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石油和中石化偶尔混着加可以,但最好不要经常混加。影响汽油品质因素包括加工原料,加工工艺,调和汽油时使用添加剂优劣。影响汽油品质因素具体如下:

加工原料:

中国油田几乎都在北方,这些油田几乎都归属于中石油,所以中石油生产原料以国产原油为主。而南方少有油田分布,所以中石化生产原料以进口原油为主。总体来说,进口原油品质要优于国产原油。所以,在加工原料上,中石化略胜一筹。

汽油生产工艺:

在很早以前,中石油和中石化是一家,后来虽然分家,但是生产设备、生产工艺基本都一样。从这一点上来说,几乎没有区别。

汽油中添加剂:

由于基础油抗爆性较低,无法直接使用,必须进行调和后制成相应标号成品油才能使用。要想提高抗爆性,需要向产品中调入抗爆性优良高辛烷值成分,例如异辛烷、异丙苯、烷基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