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驶证站岗流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驾驶证站岗流程:

1、穿上反光背心,拿着小红旗,届时会有交警指示你完成的,如果发现路口出现驾驶员或行人有违规的情况,应及时上前进行劝导。

2、站岗的位置基本是路口或斑马线,交管部门门会规划好体验教育站岗点,所以大家只要按照派发的任务按时到达指定地点即可。

3、每天每人站岗通常持续1-2小时,总共6小时任务量。由交管部门门相关人员在驾校提供的名单上签名确认后,方视为合格。

4、站岗是部分地区为了强化驾驶人教育学习,要求准驾驶员和满分,教育学习的机动车驾驶员进行站岗体验。

5、考驾驶证并非所有地区都有站岗这个流程。

扩展:

考驾照站岗的意义:

1、通过站岗体验式教育,使得初学驾驶人亲身参与到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增强其安全文明驾驶意识,有效提升事故预防工作的针对性。

2、一些地区考驾照的学员,在考完科目三后,并不可以立刻考科目四,而是要通过站岗体验后才能考试。

3、而站岗也并不是所有学员都要参加,因为当地交管部门会根据驾校规模制定名额,然后驾校再安排执勤站岗,被选中的学员必

须完成体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