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车置换当天是否能挂原车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旧车置换当天是不能挂原车牌的,因为置换是需要对原先的旧车进行过户,过户之后申请才能够保留原本的车牌,新车才可以挂原本的车牌。再有一些地区需要先把旧车处理完后才能申请新的指标,然后才能给新车上牌,因此在当天想要挂回车牌是比较困难的。

旧车过户申请保留原先的车牌,这一系列的流程想要办理完基本上需要三天左右,甚至有些地区办理的人比较多,可能需要等待一个星期。

因此这个期间想要让新车上路,最好是先申请临时的牌照使用,临时牌照是可以当天就办理出来的,当天就能够上路,一般来说临时牌照可以使用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

旧车置换新车的时候,想要使用原来的牌照,按照正规的流程走下来,大概需要15个工作日才能完成。旧车在出售之后,原来的车牌号只要符合条件是可以保留两年的时间,所以也不需要过分担心自己的车牌被注销,从时间方面来分析,还是比较充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