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123挡的作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123挡的作用:D1是爬坡时候使用。D2是汽车在拥堵地段或者走走停停时候使用。D3是超车或者需要开快车时候使用。自动挡的123,代表的是变速箱的低挡模式。挂入3,变速箱的挡位只会在1、2、3挡直接切换;挂入2,变速箱的挡位只会在1、2挡直接切换;挂入1挡,变速箱只会在1挡。

在上长、陡的坡道时,如果挂在D挡,变速箱会一直换挡,一会升,一会降,这样非常损伤变速箱。此时就应该把挡位放在2挡上,这样的话,变速箱最多只会升到2挡,只会在1、2挡之间来回切换。

在下长、陡的坡道时,如果挂在D挡,驾驶员需要一直用刹车控制车速,如果长时间频繁使用刹车,刹车可能因为过热而效率下降,并且时间久了,会大大缩短刹车片的寿命。这时就需要用发动机控制车速并辅以刹车。这就跟手动挡挂低挡下坡是一个道理。

\n\n\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