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考全部流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学车考全部流程:

1。选一家正规的驾校报名

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居住证复印件、体检报告、本人一寸免冠照片到驾校报名处报名学车报名后十天才可以预约科目一。

2。科目一考试(理论考)

科目一学时学满之后,学员自行在车管所网站上预约科目一考试,考场和考试时间都可以自主选择,科目一考试是电脑无纸化考试形式,主要考核交通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考试当天必须携带身份证原件。考试当天共有2次考试机会,2次都没有通过则必须重新预约考试。

3。科目二练习和考试(场地考)

科目二考试以C1驾照为例包含5项:直角转弯、曲线行驶、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报考的车型不同,考试内容有所不同,部分地区还有第六项高速领卡。学员学车时必须严格记录学时,学时满后,才有资格预约科目二考试。考试当天共有2次考试机会,2次都没有通过则必须重新预约考试。

4。科目三练习和考试(路考)

科目二考试合格后,学员就可以进行科目三路考的训练,按照规定,科目三训练里程最低不得少于300公里,科目三考试项目至少包含:夜间灯光模拟操作、上车准备、直线行驶、百米加减档、直线行驶、通过路口、通过人行横道、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台、变更车道、掉头、靠边停车,报考的车型不同,考试内容有所不同。考试当天共有2次考试机会,2次都没有通过则必须重新预约考试。

5。科目四考试(理论考)

科目四考试主要考核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和科目一一样,也是电脑无纸化考试形式,比科目一多了多选择,动画题,案例分析题的题型。

6。领取驾驶证

当科目四考试合格后,就可以等着车管所制证,当驾校通知驾驶证完成,学员持身份证到驾校报名点领取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