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启动的车熄火步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键启动的车熄火步骤:

1、自动挡汽车,首先需要将车辆停稳,把车辆的方向盘回正,踩住刹车踏板,将汽车的D挡挂到N挡,将手刹拉尽,或打开电子手刹,然后把脚从刹车踏板上挪开再踩下,这个时候将汽车的N挡挂至P挡,松开刹车踏板,如果顺序错乱,容易损伤该车辆的挂挡机构,完成以上动作后,将车辆窗户关好,即可熄火,下车。

2、手动挡车,将方向盘回正车子停稳,按照顺序,踩住离合器踏板与刹车踏板,拉尽手刹,或启动电子手刹,将挡杆挂至空挡,松开离合器踏板与刹车踏板,关好车窗,这个时候即可将车熄火。

一键启动是能够实现简约启动过程的按钮装置,它通常是在原车钥匙锁头的位置改装,也有些车型是在独立面板上改装的。只要踩着刹车按下一键启动功能,就能够启动车子的。而如果没有踩着制动装置,仅仅是点开一键启动功能键,那就是为汽车通电。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车辆是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了紧急情况,那么可以通过按下一键启动按钮3秒以上或是连续按下3次按钮,就能够关闭发动机,这个时候车子的电源就会转换到ACC状态。如果是要关闭发动机或是电源,只需要按下一次一键启动按钮即可。但要注意的是,一键启动功能的前提是驾驶员必须携带智能钥匙在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