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怎么换波箱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更换波箱油的方法:

1、将变速箱油放干净;

2、拆下油底壳,更换变速滤网,清洗油底壳和磁铁;

3、洗好油底壳后往变速箱内加入约6—7升变速箱油;

4、拆下冷却器回油管放入一个超过4公升的容器内,启动发动机等回油管流出超过3公升脏油后,就熄火重新接回回油管;对于将冷却器装在变速箱上的车型,列入09G/AL4/NISSANCVT等,需要将冷却器拆下,装上专用接头才能够将脏油排出;往变速箱内再次加入4公升变速箱油,然后达到温度要求后检查油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标准的做法是使用循环机进行换油,通过将变速箱管路内的油和散热油管内的油进行动态循环,彻底换油的同时还能清洗变速箱内的铁屑、杂质。但这样换油需要耗费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消耗的油液也超过重力换油的两倍。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变速器油一般是六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自动变速器油大概是九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变速箱主要指的是汽车的变速箱,它分为手动、自动两种,手动变速箱主要由齿轮和轴组成,通过不同的齿轮组合产生变速变矩,而自动变速箱AT是由液力变扭器、行星齿轮、液压变距系统和液压操纵系统组成。通过液力传递和齿轮组合的方式来达到变速变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