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发生变化应在多少日变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记载的驾驶人信息发生变化的应当在三十日内申请换证。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三十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一)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机动车驾驶证记载的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发生变化的;

(二)机动车驾驶证损毁无法辨认的。

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

办理地点:

(一)境外人员(外国人、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居民和中国华侨)在车辆管理所涉外管理科办理;

(二)其他人员任选车辆管理所分所、交通支、大队车管站办理。

三、提交的资料:

(一)按规定填写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二)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复印件;由代理人代理的,还需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

(三)机动车驾驶证原件;

(四)提供机动车驾驶人相片;

(五)属于《居民身份证》号码发生变化的,还需出具由公安机关开具的《公民身份号码更正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