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秦dmi用什么模式最省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应针对不同路途,采用不同的驾驶模式。

短途旅行:

也就是说纯电续航里程在旅行范围之内。这毋庸置疑,直接换到纯电行驶就可以。

长途旅行:

也就是说纯电续航远远达不到的旅行范围。首先满油满电的出行。先用纯电行驶,当电量到了70%的时候。切换到混动模式,同时把SOC值设置到70%。这样油耗消耗最低。同时电量因为是高速行驶也会保持在大约70左右。当途中遇到堵车等情况的时候,这个时候再切换到纯电行驶或者是就是把SOC值设置到最低。当不堵车或者是路况比较好的情况下,这个时候再切换到混动模式,然后把SOC值设置为当前电量。当发现即使是把SOC值设置到当前电量电依然会大幅度往下降的时候。可以设置为运动模式。虽然此时是运动模式,但依然会比节能模式。综合要省油。

中途旅行:

也就是说纯电续航仅仅比行驶旅途稍微短一点点或者是短的不多的情况下。这个时候只需要把SOC值拉到最低。用混动模式就好。当遇到超级堵车的时候可以使用纯电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