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d灯亮怎么清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读取故障问题码。obd灯亮可以去维修厂让专业人员进行检查,通过仪器读取故障问题码,进行清除。

2、更换氧传感器。如果氧传感器出现故障,也会导致obd亮灯,可以通过更换氧传感器来解决。

3、清洗三元催化器。三元催化器过脏,积碳多也会导致obd灯亮起,需要对三元催化器进行清洗。

4、更换或修复三元催化器。当三元催化器出现漏气、堵塞、破损或者催化剂性能降低的时候,需要更换或者修复三元催化器,并且最好更换原厂的配件。

汽车obd是车载自动诊断系统,obd灯是发动机排气系统故障指示灯,obd灯亮起代表汽车的尾气成分严重超标。

汽车obd会随时监控发动机的运行状况和尾气后处理系统的工作状态,一旦发现排放超标的情况,系统就会马上发出警示。

氧传感器出现故障可能会导致obd亮灯报警,同时将故障信息存储到内存中,通过标准的诊断仪器和诊断接口,可以以故障代码的形式读取相关信息,根据故障码的提示,维修人员能迅速准确地确定故障的性质和部位。

除了可以检测汽车上的尾气排放,obd还能检测发动机、催化转化器、颗粒捕集器、氧传感器、排放控制系统、燃油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