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完离合器会熄火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挂入1档后将离合器完全结合是不会导致发动机熄火的。如果将在挂入1档后,立即将离合器踏板完全抬起,会导致发动机熄火,如果使用半联动技巧,是不会导致发动机熄火的。

手动档汽车在起步时一定要使用半联动技巧,否则发动机是一定会熄火的。

在起步时,汽车停止不动,发动机的飞轮在旋转,但是离合器片是没有旋转的。此时发动机飞轮与离合器片之间的转速差是比较大的。

如果一下将离合器完全结合,会导致发动机熄火。如果使用半联动技巧,那是不会导致发动机熄火的。半联动可以逐渐降低发动机飞轮与离合器片之间的转速差。半联动就是让离合器片先结合一点点,然后再慢慢完全结合。

但是,在使用半联动技巧时一定要注意控制时间。如果长时间让离合器片处于半联动状态,会加快离合器片的磨损速度。